置頂公告



最新動態請加入粉絲頁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ulele

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

2015 日本橫濱ukulele picnic + 東京演出 遊記心得(二) Day 3 橫濱 picnic


Day 3

一早從東京秋葉原,準備搭JR往橫濱關內站移動,準備今天在picnic的演出,


搭上車沒多久,就讓我們遇到事故

在車上等了快一個小時才開車,比原本估計的時間多了不少阿~
本來以為這種突發事件應該蠻少的,結果後面幾天裡面,又遇到了幾次地鐵事故....


到了關內站以後,先去預定住宿的地點放行李之後,就往會場移動啦
遠遠的就看到一大片的紅磚倉庫,就快到會場啦





日本現在跟高雄一樣的熱阿~
到了picnic的會場後,琳琅滿目的攤販,完全變身成看到遊樂園的小女孩
<<現場攤位圖>>



當天剛走進去沒多久,就看到corey也已經在現場


只可惜真的太熱太熱太熱了,走沒幾步就想先躲到建築物內遮蔽,如果有機會到picnic的人,務必做好防曬、遮陽措施(例如帽子、洋傘)、大量補充水份。我完全沒有預料到這麼熱阿阿阿阿。(雖然事前katz就有跟我們說過非常熱了,但我還是小看了那個熱度)

picnic現場,基本上有三個舞台,兩個是官方的舞台

主舞台
砂浜舞台
另一個是kiwaya和crocs提供的舞台。
crocs舞台

這次特別感謝Yuta的引薦,幾個月前,我們跟他提說想去參加picnic,他直接幫我把我的簡介丟給主辦單位,主辦單位邀請我成為他們這次Picnic演出的Guest之一。看到節目單上出現自己的英文名字換成日本片假名,感覺很奇妙阿!

<<詳細節目表>>

在日本picnic,除了Guest之外,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報名上台,一般民眾可以事前繳交申請書,如果他們審核有通過,會通知你,只是從繳交報名表到收到通知信,大約是一個多月的時間,表演當天到會場繳交舞台費用,這一點在其他國家比較少見,但在日本,流行樂的表演舞台、各種音樂祭,都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,上台表演的人,每一組要付一個舞台使用費,這次我就是問了學生有沒有人想要一起去picnic,我幫幾位高雄和台北的學生們組了一小團,讓大家除了去看表演外,也能有機會自己站上picnic的舞台。另外也建議了馮羿可以自己報名一個節目。馮羿在日本的演出,一彈奏下去,就聚集了越來越多的人,舞台魅力十足!




這一天,自己在大舞台的演出在下午3點多,舞台規模真的很大,而且內場監聽還有獨立的pa


每一個Guest的演出時間,就是最多三首歌15min以內(含setting),對於日本的節目流程安排,真的很佩服,幾乎是完全沒有delay的狀態,很強大的舞台技術人員,非常快速的換場,以及搭配主持人的串場介紹,真的非常的佩服。

這一天在主舞台的演出,我安排了妞妞、琉璃雪映、鳳陽花鼓 這三首歌。比較特別的是,演出的時候,風真的頗大,一度以為自己會被吹走,是一次很有趣的演出經驗。


接著四點多,在crocs舞台還有跟Yuta的演出,一人兩首歌的時間。

crocs舞台離觀眾的距離非常的近,可以近距離的看到觀眾,就看到幾個昨天晚上來看表演的觀眾,特地的來舞台前等著看我和yuta的演出,感動阿~


還看到有昨天的觀眾,回去抓了我私人fb的頭像,印出來做了一頂帽子,就帶著來看我演出,日本粉絲真的很厲害!感動阿~~~~


結束後,走在picnic場內就會遇到不認識的人,特地過來說很喜歡我的表演,真的很開心。

以及在會場隨便走都會撿到明星,這次名渡山遼並沒有在picnic的舞台上演出,但是還是在會場內看到他,當然是去聊天+拍照啦~期待有一天可以找他來台灣阿阿阿。(看照片就知道有多熱了阿~~~每個人都是全身濕~~~)


自己演出後,就可以興奮的看別人表演啦,第一次近距離看到U900真人版本的現場演出,那種感動真的是無法言喻阿,我的第一把烏克麗麗就是u900耶~每年picnic的演出,幾乎都會有u900出現,所以,怎麼可以不來picnic呢?




Day 4~6待續
更多的照片後續請上FB收看

1 則留言:

  1. Annier老師,請問要如何報名橫濱烏克麗麗野餐節的演出?是在官網上聲請嗎?還是另外有管道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