置頂公告



最新動態請加入粉絲頁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AnnierUkulele

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

烏克麗麗基礎彈唱班12堂課小結

最近帶的幾班彈唱班,剛好進入了12堂課的小結囉



在第11堂課的時候,和學生一起回顧了一下過去上的所有東西

並且在第12堂課的時候請學生自願性的發表


課堂上學生的小發表,真的讓我很感動。

彈唱班,就是有彈有唱,有人選了簡單的演奏曲當發表
有人選了自彈自唱五月天的戀愛ing,也有人錄了小組曲給我

(正在期待學生願意讓我把他的影片公開,真的太棒了~)
(自彈自唱戀愛ing的同學也太棒了~看的出來回家真的都有練習,才有辦法到這樣的速度)

每一期的進度都不盡相同,但大方向都會是一樣的
只是中間的選曲會略有差異

總結一下最近的這12堂初階課我們一共上了

小星星、小蜜蜂、瑪麗小羊、歡樂年華、布拉姆斯搖籃曲、棕色小茶壺
月亮代表我的心、you are my sunshine
快樂頌、真善美DoReMi之歌、巴哈小步舞曲
生日快樂、當我們同在一起、雨夜花
隱形的翅膀、甜蜜蜜、快樂天堂、日不落
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、小手拉大手、神隱少女
戀愛ing、給愛麗絲、我不會喜歡你、寶貝


唷齁~12堂課我們真的上了這麼多。
也真的最後有驗收

每一堂課都會稍微複習前一堂課的內容

從完全沒有音樂基礎、不會看譜的開始、第一次摸烏克麗麗
到可以看譜、有自彈自唱的能力、可以彈奏給愛麗絲等簡單的演奏曲....等
在三個月內我們辦到了 :)

1.有基本看譜自學的能力
2.正確的姿勢
3.自彈自唱
4.可以演奏
5.手指獨立訓練,並且知道以後如何自主練習



對於烏克麗麗課程,不論是團體課或者個別課。
在基礎課程中,一直都希望可以三者並存
足夠的手指基礎訓練、彈唱的能力、演奏的能力。
去做綜合性的培養

進階課程當然可以自由的選擇自己喜好的區塊去做發展
但是不論是彈唱或者演奏,都需要了解另一個區塊基本上在做些什麼
所以在基礎階段,一直希望學生彈唱跟演奏都至少要有基礎的程度

烏克麗麗真的很有趣阿~讓我們期待烏克麗麗後面第13~24堂課囉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